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2020竹市元旦升旗登場!幻象戰機衝場、行銷大使河馬樂樂同歡 林智堅市長:2020將是幸福豐收年
109-01-01其他

為迎接2020新的一年到來,新竹市政府今(1)日上午7點20分在市府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連續3年邀請空軍第二聯隊出動5架幻象戰機,以大雁隊形震撼衝場,向新竹市民與國軍致敬,行銷大使河馬樂樂也與民眾同樂,市長林智堅表示2019年「建設大爆發」,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他強調2020年新竹總圖、兒童醫院等重大建設將開工實現,是「幸福豐收年」。
 
市長林智堅感謝老天爺這5年來的每一年元旦,都賜給新竹市好天氣,迎接嶄新的開始。「當你真心想要做好一件事的時候,全宇宙的人都來幫你」林智堅市長表示,2019年是「建設大爆發」的一年,同仁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像改善面積超過259萬平方公尺的路平計畫、已完成2萬5,000公尺的步行城市計畫、新校園運動的關埔小學一期工程和民富國小學富樓完工啟用、延宕25年的茄苳向東道路通車,以及去(108)年12月28日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希望新竹人以新竹為榮。
 
林智堅市長表示,距離他卸任市長的時間只剩下1,088天,因此更把要1天當2、3天用,加緊腳步拚市政。他說,2020將是「幸福豐收年」,新竹總圖、國際展演中心、兒童探索館、兒童醫院、公道三安置基地、新竹市立棒球場等重大建設也都將盡速動工或完工。
 
林智堅市長在最後也許下三個願望,第一期盼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第二希望穩健推動市政建設,最後祝福所有國人同胞、市民朋友「2020幸福好年」!
 
今(1)日升旗典禮由風城青少年管弦樂團帶來輕快樂曲演奏揭開序幕,接著由新竹市立兒童合唱團領唱國歌,在合唱團清脆悅耳的歌聲中,國旗冉冉上升,迎接2020的開始。也邀請活力歌手許莉潔、丘與樂樂團,此外還有艸羽田舞蹈劇場、國立新竹女中儀隊及多組團隊帶來精采演出。
 
社會處表示,這是第3年邀請空軍第二聯隊出動5架幻象戰機衝場慶祝元旦,二聯隊飛行官也説明全民國防與空軍悍衛領空及保家衛國的重要性,此外也安排元旦壽星寶寶慶生,現場包含新竹後備指揮部、新竹榮民服務處、文化義工協會及至愛服務協會等160個社團、志工學生與市政團隊等,讓寒冷低溫的清晨,充滿了溫暖,也為2020新的一年拉開序幕。
 
社會處表示,為慶祝2020元旦活動,除了升旗典禮外,活動現場提供限量河馬便當袋及紀念小點心,參加活動的民眾與市民可持108年11-12月5張發票或2顆廢電池,到活動會場領取兌換券後憑券領取。現場也有12攤早餐市集帶來美式漢堡、有機豆漿、碳烤吐司、美味飯糰及咖啡車等,讓市民朋友可以一邊吃美味早餐,一邊聆聽歌手及樂團演出。
 
今(1)日升旗典禮,空軍第二聯隊聯隊長(少將)虞德忠、新竹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蘇茂嘉、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陳小慈、艸羽田舞蹈團劇團(緣起欣蕾)團長王羽靖、遠東巨城購物中心總經理羅仕清、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副議長余邦彥、新竹市議員鄭美娟、李妍慧、曾資程、劉康彥、陳建名、陳啓源、陳慶齡、顏政德、吳青山、林耕仁、黃美慧、林慈愛、李國璋、蕭志潔、黃文政、段孝芳、劉崇顯議員助理黃建廷、許多校長及里長等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業務聯絡人:彭慈君科長 5352386#30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7 人    更新日期:109-01-2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9415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