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竹市至愛服務協會表揚績優志工 高虹安市長:感謝傳遞愛與溫暖
113-04-13社會公益

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今(13)日辦理第18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表揚績優志工並頒發竹竹苗區高中職績優志工團隊社團補助金以及清寒家庭身心障礙者就學獎助金,市長高虹安受邀出席參與,肯定所有志工們的奉獻與付出,並感謝至愛服務協會長期推動志願服務工作和關懷弱勢團體,讓愛與溫暖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
 
高市長表示,至愛服務協會長期投入社福工作至今已逾30年,秉持「活力、專業、整合、溫馨」的服務精神,關懷幫助弱勢團體,也帶領著年輕的志工投身於公益,做志工世代的傳承,不僅如此,協會也長年頒發清寒家庭身心障礙者就學獎助金給表現優良的身障清寒學子,鼓勵學子敦品勵學、奮發向上,感謝協會一直以來為社會的付出與奉獻。
 
高市長指出,市府團隊積極落實十大施政策略,推動老幼共好、幸福友善的社會福利政策來照顧市民朋友。其中,敬老卡及愛心卡擴大使用,更是每位長者和身心障礙朋友期盼的,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從去年7月起新增國民運動中心場地租借服務、8月擴大開放搭乘台鐵、9月新增持卡可到農會消費,以及11月開放可搭乘國道客運,12月再增加可搭乘三重客運9003國道路線,讓長輩們和身心障礙朋友能持卡多出門走動,保持健康且充實的生活。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市府為協助身障朋友自立生活融入社區,廣布身障者社區日間照顧服務,去年結合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在香山區佈建竹市首處結合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和日間作業設施服務的據點,同時也完成竹市每一區皆有身障者社區日間照顧服務的階段性目標,期盼能帶給身障朋友們更友善的服務。
 
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馬理事長健萍表示,協會於民國74年由一群熱心的人創立,至今已39年,陸續推動許多公益活動,每年都有許多熱心的民眾及單位投入支持,其中獎助學金已發放37年,因有了各界善心人士出錢出力,才能匯集群體的力量,以具體的行動傳送給需要幫助的人。今年由「五鼎生物技術公司」和「新竹市濱海長青會」共同成就清寒家庭身心障礙者就學獎助金。
 
社會處表示,市府除努力推出許多社會福利措施,也透過補助的方式鼓勵民間團體投入弱勢服務及活動,至愛服務協會多年來辦理清寒家庭就學身障獎助學金活動,市府給予高度肯定,期待更多民間團體繼續辦理社會福利服務及相關活動,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新聞資料提供:身心障礙福利科
業務聯絡人:孫科長
聯絡電話:03-535156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22 人    更新日期:113-04-19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30002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