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兒童節前夕送暖! 高市長訪視竹市仁愛兒童之家 與孩子同樂玩桌遊
113-04-03社會公益

適逢兒童節前夕,新竹市長高虹安今(3)日訪視竹市仁愛兒童之家,除關心孩子們的生活狀況及學業外,特別準備禮物和孩子同樂玩桌遊,陪伴院生們提前度過愉快的兒童節。市府表示,去年高市長曾個人捐贈仁愛兒童之家25萬元,特別關心新竹市的孩子,今日也特地自費選購了多套桌遊送給仁愛兒童之家,在兒童節前夕與新竹市的孩子們遊戲同樂。
 
高市長表示,感謝仁愛兒童之家用心照顧每位孩子,市府團隊持續關注社會福利議題,弭平社會落差,致力提供更多資源協助各團體,期望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大眾一同來支持,攜手打造「幸福友善」的宜居城市。
 
高市長指出,每位兒童來自不同的家庭,擁有不同的生命歷程,但只要是這座城市的孩子,都是市府必須照顧與關懷的對象,尤其是因為家庭因素暫時居住在社福機構內的兒童,更是需要大眾關懷。因此,不管再忙碌都一定要以「大家長」的身分親自到機構關心「自己的孩子」,不讓孩子們感到孤單,並鼓勵他們勇敢面對逆境,平安健康長大。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仁愛兒童之家創設於民國61年,至今已50餘載,以兒童福利慈善事業為宗旨,置辦兒少機構及附設幼兒園,目前有14名孩童因家庭變故或失依等因素,由縣市政府評估安置於仁愛兒童之家,年齡以幼兒園及國小佔多數。
 
仁愛兒童之家董事長陳憲聰表示,感謝市長今日訪視並陪伴院生,每一名孩子來到機構前雖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但是透過工作人員盡心照顧、成長茁壯,盼望孩子離開機構時能成為國家棟樑,進而回饋社會。
 
社會處表示,為了讓孩子們有個充實又歡樂的兒童節連假,竹市三區親子館在4月6日至7日也會服務大小朋友,此外「新竹市兒童遊藝節」也於4月4日至7日在新竹公園登場,不僅有泡泡龍秀,還有多場兒童劇團、街頭藝人表演,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科技體驗,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參加,歡度快樂的兒童節連假。
 
新聞資料提供: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聯絡人:林科長
聯絡電話:03-5352386分機80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36 人    更新日期:113-04-06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30002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