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竹夢扶輪社攜手元健捐千台助聽器 高市長感謝民間愛心善舉
113-03-28身心障礙福利

民間發揮愛心捐贈助聽器嘉惠新竹市,竹夢扶輪社及相關友社攜手元健大和助聽器公司,透過「天籟列車捐助助聽器活動」捐助1,000台數位降噪口袋型助聽器,幫助需要輔具的民眾。市長高虹安今(28)日出席捐助記者會,感謝民間以實際行動響應公益,同時也期盼號召更多善心人士及企業,一起來協助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愛的力量與善的循環。
 
市長高虹安表示,落實身障平權是市府重要的施政目標,市府致力透過各項政策,讓身心障礙者能生活在機會均等、可以全面參與、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中,落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精神。市府除對聽語障者提供課堂手語翻譯服務、同步聽打服務及手語共融親子活動外,竹市輔具資源中心「聽力檢查評估室」,並提供市民朋友免費助聽器評估及驗證等服務。
 
高市長表示,在南投縣時,參與了一個女力活動,有9位女力縣市首長組成的女力縣市長聯盟。上次女力的活動,是在講運動平權,所以當日被邀請帶著竹市的運動選手到現場,竹市的這一位選手,他本身從小有重度聽力障礙,但他在今年的年底,打破了竹市的田徑運動會記錄。同時,在今年1月獲得國際聽力障礙全世界的青少年田徑賽冠軍,還可以在跳遠、跑步100公尺得到好的成績,克服聽力障礙,甚至打破大會紀錄,是一個勵志的故事,剛好搭配到今天的活動,就分享給大家這個奮鬥過程。
 
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表示,感佩元健天籟列車持續對聽覺障礙者的無私付出,協助民眾重返有聲世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竹夢扶輪社及各友社也共襄盛舉,共同捐贈助聽器,以協助新竹市聽障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吳志賢表示,許多人對其他器官退化非常敏銳,但對耳朵退化卻較無感,常以為聽不到是正常老化現象,卻不知聽不見會產生溝通障礙、心理疾病及安全危機等問題,希望透過助聽器捐助活動,提高聽損者的生活品質。公司自2019年至今,已捐助無數縣市政府及鄉鎮公所等單位免費助聽器。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截至今年2月,竹市領有聽覺障礙證明者約2,161人,市府除提供人工電子耳及其配件耗材、電話擴音器、電話及門鈴閃光震動器及無線震動警示器等費用補助,也提供助聽器的輔具補助。去年領有「助聽器」輔具費用補助共201人,補助費用計339萬9,000元。此外,市府設有「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除提供免費聽力檢查、驗證及試配服務,更協助急需輔具的民眾,獲得短期二手輔具借用服務,積極推動輔具捐贈、回收與借用,此次助聽器的捐助義舉,將帶給需要輔具的人,更好的生活品質。
 
社會處表示,有關此次民間捐助的1,000台數位降噪口袋型助聽器,只要設籍竹市65歲以上長者或持有第二類(聽覺障礙)身心障礙證明者,均可至元健助聽器新竹南門店(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70號)或新竹竹北站(竹北市文信路237號3樓)進行免費聽力檢查,若雙耳聽力損失達60-90分貝,即可免費領用1台助聽器,期間至今年年底,詳情請洽元健新竹南門店,專線:03-5235565或元健新竹竹北店,專線:03-6221339。
 
新聞資料提供:身心障礙福利科
聯絡人:孫科長
聯絡電話:03-535156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65 人    更新日期:113-03-3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9466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