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竹市府表揚25位績優社工 高市長:用專業與堅持讓社會更美好
113-03-22其他

迎接即將到來的全國社工日,新竹市政府今(22)日舉辦第6屆績優社會工作人員表揚活動,由市長高虹安表揚25名績優社工,財團法人見賢思琪教育基金會也特別提供住宿券贈予獲獎人。高市長表示,感謝竹市社工在各領域默默付出與貢獻,協助照顧弱勢族群、提供暖心服務,成為民眾溫暖與希望的力量,此次表揚是肯定也是鼓勵,市府團隊將持續爭取社工人力、保障社工權益,做社工最堅強的後盾。
 
「用生命成就另一個生命」高市長表示,社工的工作有許多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非常感謝所有為社會付出的社工人員,社工在第一線服務,市府則是社工最堅實的後盾,為減輕社工同仁的工作負擔,市府社會處10年來增加65名社工人力,目前共計有123名專業社工人員,成長率超過5成。
 
高市長說,社工是一份助人的工作,經驗傳承相當重要,市府也積極配合中央政策,全面調整社工人力薪資結構,自107年至113年總計調薪3次,共增加每月5,990至6,298元,調幅達15.4%,力求提供社工合理的薪資及環境,市府會持續努力,致力保障社會工作者,改善流動率偏高、長期低薪、高壓工作環境等問題。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今年第6屆績優社工表揚活動以「社工立大功」為主軸,25名績優社工人員是由各公私部門推薦,並經初審及複審脫穎而出,恭喜獲獎的社工夥伴,同時也期勉社工們在各領域的工作崗位上共同努力,守護需要被幫助的每一位民眾。
 
榮獲資深敬業獎的社工督導吳俐娟表示,自己從東海大學社工系畢業後,便在新竹家扶中心從事經濟扶助工作、脫貧方案及兒少保護工作,服務至今已超過23年,工作期間曾體認到自己的不足,因此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攻讀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用生命影響生命,讓愛無限延續」是她一路以來支持自己繼續從事社會工作的信仰。
 
榮獲直接服務卓越貢獻獎社工師楊雅淳表示,過去在身心障礙保護服務工作5年多的時間裡,經歷了很多身心障礙者的人生歷程,很慶幸身為社工的這個角色,協助許多個案,幫助他們走出創傷,這些服務的歷程也成為社工生涯上不斷前進的養分。
 
榮獲直接服務卓越貢獻獎社工林靜琪表示,高中時就讀商務管理,越讀越茫然;偶然在一次擔任志工的經驗中認識了一名社工,進而了解社會工作一份是陪伴他人度過家庭危機的工作,從此也激發她對於社會工作的興趣,並且在從事社會工作的服務當中,體認到社會工作並非一份職業,而是志業。
 
榮獲傑出領導獎的徐名筠社工督導表示,在財團法人現代婦女基金會新竹工作站擔任8年督導期間,她也成為一位母親,因而有更深的體悟,希望建構一個更理想的世界,更理所當然擔起一份責任與使命,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去實踐。不論是服務個案或帶領團隊,她都秉持著「去權威」領導風格,肯定並激發團隊潛能的方式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社會處表示,面對現今高壓且愈趨複雜的社會環境,社會工作者即是擁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陪伴每個有需求的家庭,秉持「沒有困難的個案,只有勇敢的社工」的信念,守護著這座城市,感謝社工們勇敢無私的付出,讓社會中處處充滿愛與溫暖。
 
社會處說明,此次活動共表揚25名績優社工人員,包含「明日之星獎」5名:王思嘉、黃亭云、陳曉倫、尤淯琳及徐家欽。「直接服務卓越貢獻獎」12名:劉文馨、張倫嘉、林靜琪、徐薇涵、林惠娟、張靜慧、楊雅淳、王竣弘、連銘聰、江盈慧、張靖伶及莊庭昀。「間接服務卓越貢獻獎」3名:柯郁真、方語涵及賴慧文。「傑出領導獎」2名:林伶惠及徐名筠。「資深敬業獎」3名:王孜芬、李佳惠,吳俐娟。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工作科
聯絡人:郭科長
聯絡電話:03-5352386分機601
關鍵字:幸福友善、社工日、績優社工表揚、社工立大功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05 人    更新日期:113-03-25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9523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