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竹市送餐服務再升級!攜手慈濟免費提供蔬食餐點 檢疫隔離好安心
109-04-01其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新竹市政府今(1)日宣布攜手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每日免費提供5份蔬食便當,讓居家隔離或檢疫者享用健康蔬食,安心度過14天居家檢疫隔離期。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除了推出檢疫安心三寶「送餐、關懷包、補償速通關」,如今加碼供應免費蔬食便當,顧及不同飲食需求的民眾,讓無法自理三餐的民眾也能安心在家隔離或檢疫。
 
林智堅市長感謝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推廣蔬食及協助市府關懷獨居長者,在武漢肺炎疫情來襲時,更主動與市府合作,提供無法自理三餐的民眾免費蔬食餐點。市府也針對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提供行政服務、物資提供、醫療服務、心理關懷、清運清潔、急難慰助及安全維護等服務,自2月24日關懷中心開設起至3月31日,已提供1,598包關懷包、累計送餐服務1,113餐次,讓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者也能安心生活。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每當關懷中心傳來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有送餐需求時,社工師都會一一致電調查確認,包含飲食偏好及送餐地點。有些民眾習慣飲食清淡、有些則有蔬食需求,因此,在面對多元送餐需求時,如何提供適當餐點,滿足民眾需求,成為提供送餐服務中很大的挑戰,感謝慈濟慈善事業基金免費提供蔬食便當,讓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感受社會的溫暖。
 
社會處表示,歡迎更多企業或慈善團體加入防疫關懷的行列,不論是提供關懷包的民生物資或是營養餐食,都可以讓民眾感受到滿滿的關懷及支持。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對周遭有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的親友多些關懷問候,而接受隔離或檢疫的民眾也要在家中待好待滿14天,防疫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業務聯絡人:羅嬿青科長5352386分機20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93 人    更新日期:109-04-0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662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