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人民團體及合作社場服務

更新日期:
106-11-01
發布單位:
社會處
類  別:
人民團體及合作社場服務
問題 
請問合作社場解散之程序為何?
解答 
合作社因左列各款情事之一而解散:
1.章程所定解散之事由發生。
2.社員大會之解散決議(應有全體社員四分之三以上之出席,出席

社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

3.社員不滿七人。

4.與他合作社合併(應有全體社員四分之三以上之出席,出席社員

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

5.破產。

6.解散之命令。

7.合作社決議解散,應於一個月內向主管機關聲請登記;其因合作社法第五十五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四款規定解散者,應敘明解散事由;因第二款或第四款規定解散者,並應檢具社員大會會議紀錄。未依前項規定期限辦理解散登記者,主管機關得逕予公告廢止其登記。

8.合作社解散或為合併時,應於一個月內,分別通知各債權人,並公告之。並應指定一個月以上之期限,聲明債權人得於期限內提出異議。合作社不為前項之通知及公告,或對於在其指定之期限內提出異議之債權人,不為清償或不提供相當之擔保者,不得以其解散或合併對抗債權人。
瀏覽人次:2297 人    更新日期:106-11-0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8881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