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身心障礙者福利

更新日期:
112-08-10
發布單位:
社會處
類  別:
身心障礙者福利
問題 
如何申請新竹市復康巴士服務?
解答 
如何申請新竹市復康巴士服務?
一、申請資格
1.設籍且居住於新竹市並領有第7類重度以上者或含有第7類之多重障礙者、第2類重度以上者且ICD診斷碼【01】、乘坐輪椅之第1類重度以上者且ICD診斷欄位【09】、【10】或【15】之身心障礙證明者,就醫每週一、非就醫每週四天可預約。

2.設籍且居住於新竹市並領有第7類中度以上者或含有第7類之多重障礙者、乘坐輪椅之第1類中度以上者且ICD診斷欄位【09】、【10】或【15】、乘坐輪椅之第4類、5類、6類重度以上者且ICD診斷欄位註記【07】之身心障礙證明者,就醫每週四、非就醫每週五可預約。

2.設籍且非居住本市,非設籍本市且領有第7類重度以上或含第7類多重障礙重度、第2類重度以上者且ICD診斷欄位註記【01】之身心障礙證明者,就醫每週四預約、非就醫每週五可預約。

二、服務內容

以搭載身心障礙者就醫為優先(急診就醫或有生命危險之虞者,因車上無救護設備及人員,不建議使用),其他次之。

三、服務範圍以新竹縣、市境內(起迄點須有一端位於新竹市境內)。

四、本項服務免收費,惟因資源有限,本服務以共乘為原則。每人每週以申請6趟次為限。

五、服務時間

1.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8時,週六上午8時下午5時,週日採事先預約,惟仍視服務單位排班情形而定。

2.週六、日不受理一般及臨時訂車。

3.例假日、國定假日、勞動節、彈性放假及颱風假(依人事行政局公告為準)等休息。

六、預約方式採電話(03-5624119)或網路(wellbus.tw)預約。

七、受理單位:新竹市復康巴士服務中心
瀏覽人次:3640 人    更新日期:112-08-10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755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