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社福小確幸

社工新鮮人初體驗-學術與實務的跨界合作
發布日期: 
105-09-09
類  別: 
社福小確幸
詳細內容: 
      新竹市首次出現社工界學術實務領域跨界攜手合作,共同給予初踏入社工領域的大一新鮮人認識社工的開端。玄奘大學創意規劃今年度社會工作系新生訓練活動,9月6日由林勝偉系主任及王敏菱老師帶領50位社工大一同學到新竹市衛生社福大樓參訪,主要包含參觀本市親子館,並有社會處各科的業務簡介,另也藉由參訪過程而有對社會處的工作有初步認識。
 
     首站來到親子館的同學們,經由館內人員及社會處同仁的悉心引導介紹,藉此了解親子館提供的服務及機構如何透過需求評估去發想切合需要的服務提供,參訪過程同學們細心觀察到館內親子廁所標誌與過往所見的不同,很有性別平等概念,重組舊有男女分工主觀意識,此外,同學們雖剛踏入社工領域,參訪後之座談,亦踴躍提出觀察到生活中的社會議題,如身障者福利資源、隔代教養家庭與寄養家庭體制面等問題,顯現同學們漸能思考社會議題與社會工作的連結,而座談中系主任感謝社會處協助安排之參訪行程,經由參訪更能讓同學們更了解實務運作並能思量未來將投入哪一社工領域。

     社會處曾煥鵬處長在這場與社工新鮮人有約中感謝學校給予機會,看到大家就對社工界有種後繼有人的感覺;他勉勵大家:社會工作是服務人的工作,是對陽光下的陰影給予溫暖,這是一個開始,希望同學們將自己的熱情結合學習的專業,運用在關心所有的人類,為案主的最大利益、福祉努力。
 
     此次成功的實地參訪,除了系上老師相當周詳的規畫之外,也勇於創新嘗試將機構參訪納入新生訓練活動,藉由實地走訪機構的方式,更有機會刺激學生學習動機與欲望,並也對工作實境有具體化想法。過程中學生認真聆聽、用心提問的態度,讓市府同仁也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熱情邀約學生暑假可踴躍至市府實習,彼此交流,共創教學與實務雙贏局面,也深化本市學術與實務間的共識與合作契機。
 
聯絡人 : 
社會工作科 陳苑瑱
聯絡電話: 
03-535215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011 人    更新日期:105-09-09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9056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