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保護專線

113全國保護專線
發布日期: 
109-06-12
類  別: 
保護專線
詳細內容: 
若您立即有人身安全議題或危險,請您先直接撥110報警,以保障您的人身安全。 
113保護專線是一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專線,只要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害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或少年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您都可以主動撥113,並儘可能提供相關「人、事、時、地、物」資訊,清楚地提供被害人所在地理位置、相關身分資訊,以及詳細舉報內容,例如:被害人目前意識狀態、事件發生的原因、時間、頻率等,與線上社工員進行討論,讓政府公權力及時提供您保護及協助。

【服務對象】全國民眾
【服務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服務方式】1、市話、公共電話或手機皆可撥打之24小時免付費專線
【服務方式】2、透過『關懷e起來』 ,提供113線上諮詢服務
【服務內容】
由專業社工人員於線上提供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等四種類型之危機處遇、電話諮詢及個案轉介等單一窗口受理服務。
【特殊服務】
除國語及閩南語外,提供英語、越南語、泰國語、印尼語、柬埔寨語等五種語言的通譯服務,打造「暴力零容忍,家家有愛無傷害之家暴安全防護網」一直是本部既定施政重點,在此也呼籲鄰里街坊全民總動員,大家一起來關懷婦幼人身安全,共同營造零恐懼、無傷害的優質生活環境。

相關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4772 人    更新日期:109-06-12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6841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