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業務資訊

性侵害防治業務

陪同驗傷
發布日期: 
109-06-01
類  別: 
性侵害防治業務
詳細內容: 
項目名稱
陪同驗傷

聯絡電話  
03-535-2386分機602、603、605 

地址  
新竹市中央路241號5樓(雄獅旅遊、遠東商業銀行樓上)

洽辦單位  
社會工作科

服務內容說明
社工員將協調醫療單位,提供被害人完整之驗傷及相關醫療服務。驗傷採証是保全證據最好的方法,被害人在發生性侵害事件之後請勿沐浴,並將案發時的衣物,一併帶至醫院,醫院會將所採集到的證物併同案發時的衣物,放置採証盒中,送至刑事局化驗。
1.目前新竹市有5家責任醫院,提供被害人之驗傷。醫院不能拒絕被害人之驗傷,及拒絕開立驗傷診斷書。
2.被害人至責任醫院驗傷,醫院將會以急診第一類檢傷,優先為被害人做醫療的處理。
3.依規定對被害人之驗傷是安排在隱密的空間進行,以維護被害人之隱私和安全。
4.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1條規定,驗傷應經被害人同意;被害人為禁治產或未滿12歲之人時,應經其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之同意。(但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之有無不明、通知顯有困難或為該性侵害犯罪之嫌疑人時,得逕行驗傷及取證。)

服務對象 
居住新竹市,且經評估有陪同驗傷服務需求之性侵害被害人
瀏覽人次:4339 人    更新日期:109-06-0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609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