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香山社福中心揭牌 竹市實現一區一社福第一線深入社區
110-09-23婦幼訊息

新竹市實現一區一社福中心目標,副市長沈慧虹今揭牌「香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該中心位於鹽水里市民活動中心內,並配置4名社工,中心內還有「溫馨的會談室」、「會議及活動空間」,未來將提供個案服務,還規劃與其他團體合作,推出適合親子、家庭活動的手作、闖關遊戲等團體活動,服務不分年齡,期盼打造綿密社區服務安全網。

新竹市為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健全,新竹市長林智堅規劃「一區一社福中心」,深入服務社區,位於南香山鹽水里的香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揭牌後,目前三區社工人力都已配置完成,社工也進行社區服務。東區社福中心位於衛生社福大樓中,北區社福中心則位於南勢社會福利館。

「將人和心一起帶入社區服務!」副市長沈慧虹今致詞表示,市府重視弱勢民眾的服務,竹市各區積極布建如小型社會處一般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在香山區社福中心完成建置後,也達成了一區一社福中心之目標,讓社工人員將服務帶入社區中,成為社區的第一線服務窗口。

社會處處長張柔表示,社福中心除提供民眾福利諮詢服務及弱勢個案、家庭處遇外,還會辦理相關預防性活動及宣導,期能降低脆弱家庭的風險程度,穩定家庭功能,也讓社會更重視弱勢民眾的關懷,如民眾有諮詢之需求,都歡迎洽詢各區社福中心。

今(23)日揭牌活動,由沈慧虹副市長、陳麗琪區長、鹽水里陳文榮里長、香山社區發展協會劉淑真總幹事、愛爾德社會福利服務協會黃玉潔督導及香山區多位校長等,一起見證香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的啟用。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林明慧科長、5352386分機80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73 人    更新日期:110-09-23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504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