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慶祝國際志工日 竹市3,312位銀青志工作伙尬才藝
109-12-06其他

響應國際志工日,新竹市政府今(6)日舉辦一年一度「慶祝國際志工日宣導暨大會師」活動,會場有來各機關及民間團體等37個單位以及65個學校服務性社團,共計3,312位老中青志工齊聚大會師,展現本市志工的熱情與活力;活動包含精彩的才藝表演、志願服務成果展,還有振奮人心強調團隊合作精神的趣味競賽,同時也安排64位銀髮志工與160位青年志工「青銀有約」,期能透過討論互動方式,激盪出服務的火花,傳授志工熱心助人的經驗。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感謝全市1萬7,250位志工,對於市府大力支持及協助,讓新竹市成為最有人情味,最溫馨、最幸福、最有希望的城市。志工們全年無休奔走在新竹市各機關、機構及社區,時時因著社會的需要,以無私奉獻的精神和毅力,和市府一起耕耘新竹市這塊土地,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也同時成為市政建設最強而有力的推手,感謝1萬7,250多名志工們的努力。
 
今日活動中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指出,這一年來從動物園重新開園、防疫工作以及10月的設計展,身穿著粉紅色背心的志工們,展現了新竹市志工的熱情與活力,這股粉紅色的力量,深深地感動每一個來到新竹市的朋友們,而接下一來的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更需要志工們的幫忙,需要1萬5000人次的志工,目前招募了5000多人次,期盼志工們都能一起和市府團隊打拼,展現新竹市的特色,今日活動現場劉康彥議員、李妍慧議員、段孝芳議員及多位里長、理事長等都共襄盛舉。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在新竹市這座城市,過去一年中共有1萬7,250名志工投入服務,共同創造286萬2,213小時,像10月份舉辦「台灣設計展」活動中,有1,300位志工們犧牲假期,以無私奉獻的精神和毅力,志工服務時數比是全國名列前茅,可見新竹市是「志工城市」活躍的表徵,也讓全世界看到志工在新竹市成為幸福推手及優質的典範。
 
本次參與大會師活動中最高齡為本市銀髮族協會吳沼勝爺爺,吳爺爺雖然90歲了,但是個熱情開朗的銀髮志工,他每天都到十八尖山健走,也因此鍛鍊了好體力。在每次活動中,他總是一馬當先走在前頭,還經常幫忙照顧新進的志工,特別是在旅行途中,其他長輩們都常喊累不肯走時,吳爺爺總是鼓舞著大家,大家因為感受到他的熱忱,也都願意突破自己盲點邁進,順利完成活動,吳爺爺真是個激勵人心的好榜樣。最近也協助社區關懷據點電話關懷長者的工作,老人家在一起特別能聊,因為他的年長,也特別能夠鼓舞彼此,讓大家人老心不老的在地健康樂活。
 
獲得績優青年志工團體獎的竹女春暉社,2位社團幹部宗彥晨及章祐瑭都是高三生17歲,同時也榮獲優秀青年志工獎。宗雁晨表示,高二時擔任竹女春暉社社長,想起第一次課輔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記憶深刻,因為跟小朋友相處機會增加,體會到安撫小朋友並不容易,有時遇到爭吵或安撫不了的情況,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幸好有學姊適時提點相處技巧。在啟發性教學遊戲中小朋友們的想法非常多元,特別喜歡動手操作的課程及遊戲,經常玩得瘋狂起勁都忘了吃飯。在陪伴小朋友一年辦時光,最欣慰感受是聽到他們叫「姐姐」的時候,那時真的感受到小朋友們把我們當成朋友,和他們一起畫畫、一起遊戲、一起到動物園、一起唱歌、一起寫作業……等等的相處時光中,能添增他們的生活樂趣,留下美好的回憶,也期許在短短一兩年的陪伴日子理,珍惜彼此相逢相處的機會,祝福這些小朋友長大之後,也願意把課輔這份愛傳遞給更多人。
 
東門國小志工團是第一次參加國際志工日活動,是一個向心力很強的志工團隊,每當有大型活動,夥伴們不惜放下手邊的工作趕來支援幫忙,每年的畢業路跑都要動員近百位的志工家長來協助整個路線路口的交通導護工作,就是為了守護孩子們的安全,而歷屆的畢業生,也會在畢業後的校慶時,回到母校當小志工,協助校慶運動會的運動場秩序維護,或園遊會時的環境維護,學習以往在校時,看到志工家長為他們服務的付出與熱情。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青銀志工有約」時間,提供高齡長者與青年志工互動寒暄,分享志工助人的理念及經驗,鋪陳志工世代傳承的精神與意義,同時鼓勵青年志工投入志工服務的永續與發展,另外志願服務成果展示作品,遴選出6個績優社區及團體參展,琳瑯滿目的展示文宣及物品,都是志工服務所堆積的心血及成就,更可達到相互學習與精進的效果。還有老中青39個志工團隊精彩的才藝表演,志工們磨刀霍霍,期能一展才藝榮獲掌聲,以及振奮人心及考驗合作默契的趣味競賽活動,將會翻滾全場團隊精神及士氣,使今年國際志工日未演已先轟動。
 
社會處表示,辦理「國際志工日宣導暨嘉年華會」活動,除了讓市民朋友對於志願服務的認識、實踐與連結,更可以推廣志願服務的精神,號召更多的民眾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增進經驗的傳承與連結,以強化志願服務的參與度與推展,歡迎市民朋友們,大手牽小手逗陣一起當志工。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彭慈君科長、王孆徵社工員、聯絡電話:5352386分機30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76 人    更新日期:109-12-28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8527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