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愛市集、靚舞台、美體驗」 2000名市民朋友提前慶祝婦女節
109-03-08婦幼訊息

為了歡慶婦女節,市府今(7)日在大湳雅公園舉辦「2020新竹市婦女節」活動,內容包含樂團演唱、街頭藝人表演及市集攤位等,活動現場另外還有乾燥花、光療美甲及羊毛氈小物等免費體驗活動,吸引約有2000名的市民朋友一起共享悠閒的午後時光。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女性人口佔總人口的50.69%,女性不管在家庭或在職場都為我們「撐起半邊天」,女力已經不容小覷,很多職場的重要職位都是由女性擔任,我們更要肯定女性對這個社會的付出,也要尊重每個女性不同的選擇。今天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出門,也特別想強調在性別平權的時代,不論性別都應該一樣重視、一起努力,看重每一個人,共創生活每一刻的幸福及美好。此外副市長也提醒現場的市民朋友,防疫措施除了量體溫及戴口罩外,最重要的是勤洗手,並要大家記住洗手口訣「內、外、夾、弓大、力、完」。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市府除針對不同年齡女性的需求,推展各種福利措施,其中廣受女性朋友喜愛的婦女館,提供女性朋友舒適、自在、安全、放鬆的環境,從開館至108年底已辦理1,363場次課程及活動,並於課程提供免費的托育服務,讓育有1-6歲幼童的婦女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參加課程。

今天的2020年婦女節活動以「愛‧市集」、「靓‧舞台」及「美‧體驗」3個主題,規劃了25個市集攤位,有女性喜愛的手作小物商品、美甲彩妝、個人特色商品等攤位,更有免費的手作小物體驗,活動也安排海鷗K人聲樂團、足上舞伶楊立微、Mario Game Time 街頭藝人、兩隻小豬雙人彈唱等團體表演,展現多元藝文色彩。劉崇顯、吳青山、林耕仁、林彥甫、李國璋議員及多位里長也出席活動,與現場市民朋友度過愉快的週末午後。

參加活動的陳小姐表示,假日常常到大湳雅公園散步,這次透過社會處粉絲專頁看到活動訊息,馬上預約美甲體驗,完成美甲後,還有市集可以逛,加上好聽的音樂演唱、街頭藝人表演等,讓自己有個充實又悠閒的下午。

社會處表示,除了婦女節活動之外,位於衛生社福大樓8樓的婦女館,每月均規劃有女性專屬的課程、親職讀書會等,讓女性朋友充電,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五上午9點至晚上9點,週六、日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而有照顧子女的女性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婦女館於課程期間皆提供免費的臨托服務,歡迎女性朋友常來坐坐。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林明慧代理科長、聯絡電話:5352386分機80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34 人    更新日期:109-03-08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790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