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漫漫長假為孩子顧肚子!竹市「呷熊飽」餐食券讓弱勢兒三餐沒煩惱
108-07-04兒少福利

暑假到來,為了讓本市弱勢家庭的家長不必擔心暑期孩子的餐食,市府社會處105年起推動「呷熊飽」及「早安!飽貝」餐食補助計畫,弱勢孩子可以持餐券兌換三餐,家中小孩在漫長兩個月的暑假一樣可以有足夠的營養餐食,餐食補助政策107年度近7千人次受惠,和忙於生計的家長一起顧囝仔,也讓弱勢孩子可以安心學習成長。
 
市長林智堅表示,弱勢家庭家長平時忙於生計,每逢長假無暇張羅孩子的三餐,市府105年結合愛心商家,啟動「呷熊飽」及「早安!飽貝」餐食補助計畫,當弱勢家庭遭遇緊急事故時,社工員評估核發每張50-80元面額不等的餐券,讓民眾能至鄰近超商、早餐店及便當店,兌換熟食、便當、麵包或罐頭換取餐食。
 
就讀小學的小豪和妹妹與爸爸同住,爸爸以打零工養家,早出晚歸辛勤工作,但在前陣子工作意外不小心從工地高處墜落,導致脊椎受損需著鐵衣固定,行動不便無法工作,醫生建議爸爸需休養3個月。經社會處社工家訪評估後,爸爸休養期間家庭無工作收入,且租屋處內無炊具可烹煮食物,於是協助申請呷熊飽餐食券,讓一家三口獲得溫飽,協助小豪一家度過困境重回正常生活。
 
有了市府提供的餐食券以後,小豪懷著感恩的心至合作的商家購買牛奶、便當及飯糰等食物,「不用再吃泡麵,可以和同學一樣吃好吃的便當!」小豪爸爸也說:「謝謝社會處溫馨幫忙,讓我們三餐有人照顧,我也可以更專心復健努力康復!」
 
幫助小豪的楊社工說:「這段時間小豪爸爸無法出外工作,家庭收入銳減,正需要外界的幫忙!透過引進餐食券及相關急難救助,希望協助小豪一家度過這段困難的日子,並早日重回正常生活」。
 
社會處呼籲,市民朋友或各機關學校及民間社福團體,若發現有學童三餐不繼或生活困難,或是社區鄰居家中出現變故,請通報社會處,讓社工員評估其家庭狀況媒合相關資源,如提供餐食券、物資、福利諮詢與申請等協助,除能減輕經濟負擔外,更讓弱勢家庭能在遭遇急難事件時維持基本生活保障。通報方式可撥打1999專線,或聯繫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03-5352653、5352657。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03-5352386 #299
業務聯絡人:劉雅筑社工員 03-5352386 #206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1 人    更新日期:108-07-25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8472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