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兒藝節風的運動場「最美風景」 近700位志工天使守護孩子幸福笑容
108-04-06社會福利

為期4天的「2019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吸引全國大小朋友一起童樂,每天超過6萬人次人潮湧入,也因此會場中有一群總是帶著笑容、在各服務定點協助家長與小朋友的志工們,協助維護秩序及提供諮詢說明,成為孩子們「最佳保母」,也獲許多民眾反映「會場志工默默協助讓小朋友玩得安全,真的好溫暖」,新竹市長林智堅感謝來自33個單位的志工犧牲假期提供服務,而這688位、1,233人次的志工成為風的運動場中最美麗的風景。
   
社會處表示,這次參與的志工伙伴從14歲的國中生到78歲的銀髮長輩共計688位,其中65歲以上阿公阿嬤級的志工共計105位,而學生志工也有408位,服務高達816人次,是今年的志工主力,這些志工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成為今年兒藝節舉行大型活動中最美麗風景。
 
其中最年長78歲來自元極舞協會的許秀琴奶奶,以及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陳滄洲爺爺,都表示趁著身體還硬朗,應該多做一些回饋社會的事情,要以陪伴孫兒的慈愛之心,服務各縣市來兒藝節親子遊的大小朋友們,讓所有來參加的孩子,都有一個對新竹市兒藝節風的運動場充滿快樂、難忘、懷念的兒童佳節回憶。
 
而年紀最小的是14歲來自苗栗興華中學春暉社的趙之琦同學與林佳誼同學,她們都是春暉社的社員,立志要做有益社會的事,這次一看到兒藝節在招募志工,二話不說跟著學長姐報名參加,體驗「施比受更有福氣」這句話的真諦,他們也表示學校和家人都非常支持擔任志工,服務別人同時成長自己,一舉兩得。
 
承接本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至愛服務協會表示,每年的市府大型活動都全力召募竹苗地區志工伙伴,這次包含3月30-31日試營運及4月4-7日6天「天天報到」的志工包含有來自馬偕醫院志工李祖民大哥、鄉土教師的葉玉嬌大姊、擔任保母的林信慧志工,都是會場的重要生力軍:此外城市行銷處志工吳曉洋大姊,是園區科技公司管理處處長,從事志工服務已有20年以上的歷史,舉凡全市性公益活動絕對少不了她,口條清晰待人溫暖和善,任何活動她總是率先報名參加,特別是積極用心的態度,深受管理者及民眾讚許及肯定,堪為兒藝節最佳志工模範生。
 
社會處表示,這次志工主要負責在9大遊具定點維護秩序及提供諮詢說明,參與志工服務的單位包含城市行銷處志工隊、文化局志工隊、一貫道環保志工隊、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香村社區、科園社區、金竹社區、康樂社區、元極舞、救國團東區團委會、幼獅文教協會、新竹市國際排舞運動協會- 遠百隊、新竹市竹塹社教服務協會竹塹社區大學、新竹高中康輔社、新竹女中康輔社、新竹高工懿馨社、新竹高商康輔社、新竹高商慈仁社、香山高中春暉社、曙光女中光青社、六家高中康輔社、竹東高中康輔社、竹東高中春暉社、關西高中春暉社、苗栗高中春暉社、興華高中春暉社、興華高中童軍社、竹南高中康輔社、竹南高中春暉社、竹南高中志工社、苗栗高商康輔社等33個單位,由於他們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每位「志工天使」,都是新竹這座城市最美麗的幸福推手。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聯絡人:王孆徵社工員
聯絡電話:03-5352386分機30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6 人    更新日期:108-04-06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8756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