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一通電話救回欲輕生受暴婦女 「受暴人守護者」蔡佩珊獲全國社工專業人員表揚
108-04-02其他

4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社工日」,新竹市府社會處社工督導蔡佩珊在身心障礙、老人福利、家暴業務上奉獻專業長達23年,榮獲衛生福利部108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資深敬業獎項肯定,市長林智堅肯定,每位在不同領域崗位上社工的付出,期待這股溫暖而堅定的力量,持續傳承每一個社工世代,讓社工人有更高的動能,帶給服務對象改變的機會,同時也將為社會注入更美好的幸福,祝福社工們「社工日快樂」。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在這個城市中每一位社工夥伴,以自己的專業、活力及對社會工作服務的熱忱,持續照拂新竹地區的民眾。社工在前線服務民眾,而市府就是社工們最強力的後盾,市府的社工人力逐年增加,自104年以來,從74位社工人員,到今(108)年的105位,近4年增幅超過4成的人力。
 
社會處表示,今年本市共有5位公、私部門的社工獲得衛生福利部獎項肯定,包含服務績優類:教育處王孜芬社工員、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新竹市私立信心家園蔡蕙婷主任,資深敬業類:社會處蔡佩珊督導、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的謝蕙貞科長及陳淑貞輔導員。
 
其中任職社會處的蔡佩珊社工督導,已在社工路上服務23年,自民國84年投入社會工作行列至今,先後於2個民間社福團體服務,進入公部門服務的20年中,分別在身心障礙福利、老人福利、社會救助及保護性業務的家暴及性侵害防治領域,目前仍持續努力中。
 
佩珊督導分享一路走來的甘苦談,她說,擔任保護性社工一職,看盡各式各樣服務個案家庭歷經的酸甜苦辣,一路走來,腦海中總會想起從事家暴防治業務第二年的那天,一名受先生家暴的被害婦女來電,先是感謝這些日子的陪伴和協助後,急忙結束電話,她直覺到這名婦女語氣中帶著沮喪和絕望,因此立刻請求警政協助,趕去家暴被害婦女住處查看,沒想到婦女立刻在他們面前跪下,哭著說沒能力獨自照顧2個孩子,感覺沒有未來,自己快撐不下去,想要帶著孩子一起離開。
 
佩珊說,當時自己也是初為人母,看著眼前的母親,內心有著極大的衝擊和不捨得,她不諱言地說,在那個年代家庭暴力防治相關法令仍不夠周延,身為社工員,有使不上力的無奈,曾讓她一度想離開,但因為看到許多遭逢變故的家庭,仍堅強以對,不放棄未來的堅定意志,給了她很大的啟示,原來每個個案都是她的「導師」,因此放棄離開的念頭。
 
佩珊說,擔任多年的社工,她也感受到,「只要社工員積極付出,就有機會改變一個人的生命故事」,這樣的想法讓她堅持社工工作至今,一路上許多好朋友、好同事的支持與陪伴,更是支持她擔任社工下一個20年的重要力量。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發言人: 魏幸雯副處長、連絡電話:0922-858307
聯絡人:連欣儀社工師、連絡電話:5352386分機607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0 人    更新日期:108-04-02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789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