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為愛騎程!失親兒公益鐵馬竹市會師 林智堅市長鼓勵兒少勇於自我挑戰
107-08-24教育學習

「2018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今(24)日來自嘉義與新竹地區共70名的兒少騎士們,一同在新竹市政府會師,市長林智堅肯定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帶領失親兒少們,在這段時間透過騎車環島勇於挑戰自我,遇到困難不放棄,學習團隊精神,也藉由節能減碳的方式,認識和親近孕育我們的土地。
 
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新竹場在8月21至24日進行,4天時間兒少騎士們參與環境教育、淨灘及騎程行動,其中從小失去父親、接受基金會幫助的小威(化名),今年已是第2次參加,騎車時曾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因為有其他夥伴的鼓勵,重新產生信心,決定繼續堅持下去。小威表示在鐵馬行的過程中獲得難得的經驗,包括藉由淨灘了解如何愛惜海洋資源、愛護大自然環境,從事公益陪伴長者一起唱歌跳舞,因為這樣的付出,讓他心中充滿喜樂。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感謝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用心陪伴失親兒少成長,失親兒少生活中缺少了父母親的愛與照顧,需要親友或社會大眾的關懷,透過協助激發孩子們的能量,讓失親兒少都能逐步實現自己的夢想與目標,進而發揮能力回饋社會與正視自我生命價值。
 
上午活動,社會處李季縈處長、施乃如議員、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及豐邑新竹喜來登大飯店廖銘偉行銷公關副理共同為騎士們加油打氣,馮玉玲執行長表示,這幾年投注許多心力為失親兒們舉辦公益鐵馬活動,觀察到這個活動對於孩子們有極大的突破和轉變,孩子們也分享,參加活動後學會主動幫助別人,甚至改變自己的人生觀。
 
社會處呼籲,藉由本次活動,不僅提供舞台鼓勵及肯定孩子自我突破,並且從活動中教育孩子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的重要性,同時也期待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失親兒的關注,提供機會讓孩子們展現自我。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發言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聯絡人:張瑋容社工員、聯絡電話:03-535210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39 人    更新日期:107-08-24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679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