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克服視障以按摩專業開啟一片天 60歲劉廖泉獲選模範父親
107-07-30其他

新竹市政府今年的模範父親,獲選為「熱力爸爸」的劉廖泉先生,雖因車禍意外導致雙眼失明,但劉先生不向困境低頭,積極的接受視障者生活重建訓練,並主動前往新莊盲人重建院學習按摩的技術,憑著一雙手及專業的技術將孩子們拉拔長大,目前子女各有所成,也在按摩職業工會中無私傳授技藝,於公於私皆熱力奉獻,十足為熱力爸爸代表。
 
劉廖泉今年60歲,在年輕時因意外雙眼失明,領有第二大類重度身障證明,而為了給家人一個美好的未來,他不斷告訴自己一個盲人要能不畏困難、自立自強,總會有克服障礙的辦法;在車禍後七個月便決定獨自一人前往新莊盲人重建院學習生活自理及按摩技術,返回新竹的劉廖泉先生從事按摩業的工作,工作的閒暇之餘,不忘維繫家人們之間的情誼,與太太皆會定期帶著孩子們外出踏青,家人們的支持也成為劉先生不斷堅持下去的力量。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劉廖泉雖遭遇視覺上的不方便,非但不影響他對家庭的責任及關愛,努力撐起家中的一片天,在工作上受到顧客的稱讚及信賴,不僅如此,更是不藏私的擔任講師工作,協助更多視障朋友得以自力生活,從其子女們現在傑出的表現及職場中一聲聲的劉師傅中,都可以看見劉廖泉先生熱力奉獻的成果。在家中是個盡責愛家的好父親,做人處事更是子女們的好榜樣,劉廖泉先生靠自己的熱力,長期無私奉獻時間與心力在家庭及工作領域,是天下所有父親的典範。
 
李季縈處長處表示,經本市三區區公所與本府各局處遴選出的模範父親代表共分為5類,毅力爸爸、自力爸爸、給力爸爸、魔力爸爸與熱力爸爸,計有174位代表,將於8月4日由市長林智堅公開表揚。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發言人:魏幸雯副處長  連絡電話:0922-858307
聯絡人:王竣弘社工員    聯絡電話:03-535150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2 人    更新日期:107-08-0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8691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