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兒保好鄰居」親子健走宣導活動 竹市府呼籲兒童保護從主動關懷做起
107-04-28兒少福利

為加強宣導兒少保護觀念及落實通報工作,新竹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今(28)日在本市十八尖山,舉辦「Love is power-親子健走嘉年華」兒保宣導活動,透過表演宣示、闖關及健走活動,進行各項兒童少年保護宣導,增進市民朋友對兒少自我保護的認識及提升危機意識能力。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14歲以下兒童人數比例也是全國最高,佔總人口數超過18%,市府為打造幸福的兒童城市,除了營造友善及充滿活力的環境建設外,也積極為兒少安全把關,每年編列3,000多萬元致力於兒少保護工作上,提供有需要的市民家庭支持、諮商服務及保護安置等工作。
  
 今日活動內容包含促進親子正向互動之闖關活動,並透過「兒少重視」、「保持關心」、「好好傾聽」、「鄰里通報」、「居安思危」等兒保好鄰居之行動任務,讓參與的500名大小朋友都能牢牢記住,現場充滿歡笑與加油聲,此外也設置祝福版,讓民眾寫下了對弱勢兒少的關懷與祝福。
   
社會處代理處長魏幸雯致詞時表示,感謝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長期在本市推展兒童脫貧暨家庭保護工作的努力,而市府也會持續專注兒童保護議題,期許結合公、私部門及社區鄰里等力量,推動兒少保護工作,共同打造「兒保好鄰居」的幸福城市。
  
社會處表示,親子關係衝突或出現過度管教之家庭,通常具有家庭內支持系統不良、有限或固著的親職知能及缺乏良好的溝通等情況,透過兒童保護宣導,期待能從觀念紮根,翻轉不打不成器等固著的傳統思維,讓兒少都能受到適性照顧並健康平安地成長。
 
社會處呼籲,「Love is power !」保護兒童,每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力量,若發現有家庭暴力或兒童保護情事,可在第一時間撥打110或全國保護專線113,只需要一點熱心、關心及行動,就是對孩子的未來做最好的集氣。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發言人:魏幸雯代理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聯絡人:陳禹岑社會工作師、聯絡電話:5352386*607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7 人    更新日期:107-04-28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655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