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林智堅市長表揚149位模範父親 照顧身障女兒 「給力爸爸」李滄浪鼓舞人心
106-08-05社會福利

父親節即將來臨,新竹市政府今(5)日於文化局演藝廳表揚模範父親,市長林智堅致贈149位模範父親匾額,獻上敬意及祝福,其中李滄浪先生育有3女,雙胞胎大女兒和二女兒3歲時被診斷自閉症與重度多重障礙,他兼差好幾份工作,陪伴女兒治療成長,態度樂觀積極,事蹟鼓舞人心,獲頒「給力爸爸」代表。
 
新竹市政府為彰顯各種不同父職角色形象,模範父親經三區區公所、社團與各局處遴選,將祖孫、姑侄、師生、寄養家庭與長期奉獻時間致力於照顧子女及特殊境遇兒童,不限已婚、未婚,充分發揮父職角色功能者,均為本年度受表揚對象,共選出149位毅力、自力、給力、魔力、熱力爸爸,於表揚活動授獎。
 
給力爸爸代表李滄浪今年60歲,育有3女,大女兒和二女兒是雙胞胎,3歲時被診斷有自閉症與重度多重障礙,養育過程分外辛苦,負擔及精神壓力外人無法想像,但他將悲觀轉成堅毅及積極力量,克服外在困境,與太太一起陪伴孩子成長,故事振奮人心。
 
李滄浪爸爸說,早期家裡經濟拮据,為支付女兒龐大的醫療復健費,努力兼差好幾份工作,工作雖然辛苦,但回到家一定協助妻子照顧女兒,陪伴女兒玩遊戲與走路做復健;雖然女兒有嚴重情緒障礙,會有自殘和攻擊人的行為,外出時常遇到很多困擾,但他仍保持正向樂觀與耐心的態度,守護家庭和孩子。
 
李滄浪爸爸也說,夫妻倆為了賺錢照顧女兒,縱使生病也不敢請假休息,前幾年發燒不退本以為是感冒,經檢查結果是罹患骨髓再生不良症。生病期間,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兩位女兒,他感謝太太那段時間,無微不至地照顧三個人。目前兩位女兒已經22歲,白天透過市府安排在仁愛基金會晨曦發展中心日間照顧,晚上回家夫妻倆親自照顧,家庭相處和樂融融。
 
社會處表示,李滄浪爸爸陪伴孩子克服學習發展上的困難,並將對孩子教養耐心的態度與教養經驗,分享及鼓勵其他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一家自民國87年起參加本市自閉症協進會,已是20年資深會員,當協會搬家或需要搬運大型物品,義不容辭幫忙開卡車載運,更加入福德社區巡守隊十幾年,守護社區安全,熱心公益深得眾望。
 
「雙手抱孩兒,才知爸母時。」林智堅市長表示,有三個小孩後,才體會當爸爸辛勞,也分享小時候父親因為工作繁忙,學校舉辦活動有時候爸爸沒辦法參加,有些抱怨,但長大後才明白,爸爸總是默默付出,是全家人最堅定的依靠。
 
林智堅市長表示,爸爸由於工作時間長,不常與孩子互動,親子關係較為疏離,自上任以來,市府透過一年一度父親節表揚活動,鼓勵默默付出的爸爸們,可以被社會看見,也感謝今年149位模範父親,在過去經濟起飛時刻,沒日沒夜拼命工作,為家庭、社會帶來貢獻。
 
表揚活動下午於文化局演藝廳登場,由薔薇合唱團揭開序幕,優美合唱獻給所有爸爸,議員劉聲正、鄭宏輝、黃美慧、顏政德、吳青山、林慈愛以及多位里長出席共襄盛舉。
 
新聞聯絡單位: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聯絡電話:0922-85830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44 人    更新日期:106-08-08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9057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