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最科技的聖誕夜!市長林智堅攜手主教李克勉、牧師林文欽點亮全台唯一科技互動許願樹
110-12-24公共工程

2021新竹市感恩季今(24)晚揭開序幕,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財團法人天主教會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牧師林文欽攜手點燈。林智堅市長指出,感恩季邁入第7年,今年有三大亮點,第一打造全台唯一科技互動許願樹;第二特邀竹科2家科技公司與10家百貨商家實現640位弱勢孩童願望的「心願卡」;第三是明登場的市集與感恩晚會,邀請盧廣仲、魏如萱等知名歌手獻唱,他更將現場抽出買爆新竹最大獎百萬汽車得主,邀市民朋友同樂。
 
林智堅市長表示,七年前今天他上任新竹市長,回顧這幾年,他心中充滿感謝,新竹市與最好建築師、醫療團隊、企業夥伴合作,讓竹市越來越美好且進步。因城市改變,民眾越來越幸福,他都看見民眾充滿笑意的眼角。
 
林智堅市長說,感恩季系列活動中的「心願卡」讓他特別感動,7年來幫助超過2千名孩童圓夢,今年適逢疫情許多家庭過得更辛苦,因此特別擴大舉辦,邀請竹科樂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蔚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10家在地百貨業者及多位熱心民眾,他自己也化身聖誕老人、親自將禮物送到孩子手中,盼藉由這感恩的季節,帶給大家更多幸福與溫暖。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是刻苦銘心的一年,病毒來到家門口,但在大家團結防疫下守住疫情、守護家人的健康;今年也是充滿「光」的一年,新竹光臨藝術節迎來超過500萬人次,讓新竹人好風光。
 
林智堅市長說,他有三大感謝,第一感謝全體國人及市民朋友團結防疫,配合防疫政策;第二感謝全體醫護人員及國軍弟兄,他們為大家守護在防疫的最前線;第三則最感謝新竹市府全體夥伴,他們從5月19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到今天本土疫情已逐漸趨緩,新竹市更是北台灣確診數最少縣市,已經連續155天零確診,這都要感謝大家的努力。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也藉機謝謝偉大的新竹市民,謝謝大家一起讓這個城市更美好。他也特別感謝李克勉主教與林文欽牧師,都參與感恩季、為大家送上祝福。
 
林智堅市長說,今晚的點燈活動,象徵燈亮了,也就是城市興起的時刻;點燈、燈亮了,更是世人有光的時刻,讓光帶領大家迎向美好的未來。
 
社會處張柔處長表示,從12月20日至1月9日,市府與宏齊科技合作,在228公園,設計挑高六米、互動許願樹裝置,是全台第一座互動科技的許願聖誕樹,讓市民朋友一起交換禮物。
 
社會處說明,只要進入LINE 新竹市感恩季官方帳號,並在下方選單中點擊「送出祝福」並點擊代表心意的符號,就能送出祝福給新竹、點亮聖誕樹,當體驗結束後也會在LINE選單上收到新竹市政府的回禮,讓民眾都能在此與新竹市來一段交換禮物,收到屬於新竹市的美好。
 
社會處表示,此次市府更與LINE旗下之「LINE熱點」服務團隊攜手合作,辦理回饋民眾的趣味線上活動,預計於12月25日、12月26日、1月1日提供民眾好玩、好看又有收穫的小遊戲,每人每天最多可答題一次,一次可獲2點,總計點數預算高達50萬點,讓民眾耶誕玩得暖心又開心。
 
社會處表示,今年感恩季以「循著光 許星願」為主題,明(25日)下午1時至5時,在護城河親水公園將有超過百攤的「暖心市集」,包含知名手作達人、暖心甜點及耶誕商品。另也還有聖誕歡樂劇、耶誕魔術秀,還有大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姊姊帶來精彩的唱跳秀等表演,當然還有最期待的小禮物,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參加。
 
明(25)晚間6時,市府前廣場則有「感恩晚會」,邀請溫暖派女聲魏如萱、金曲歌王蛋堡及演歌雙棲全方位藝人盧廣仲等人,唯一獻唱最暖歌聲送給新竹市民幸福的聖誕夜,同時結合買爆新竹抽汽車活動,林智堅市長將親自抽出百萬汽車得主,邀市民一同見證。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
業務聯絡人:羅嬿青科長、謝家函社工師03-5352657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61 人    更新日期:111-02-15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6796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