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疫苗站做志工服務爺奶 在台法人Max:我們在同條船上
110-06-20社會公益

新竹市府開設六座疫苗施打站,更廣招志工們前來協助為高齡長者接種疫苗,在超過百位志工群中有一位西方臉孔MAX(白碩),用流利中文幫助長輩檢視、填寫相關文件,讓志工、長輩都驚訝不已。他來自法國,來台已近兩年半,他說,「疫情需要大家團結努力才能度過,我們都在同條船上。」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謝謝MAX協助,他也特別感謝所有參與志工。
 
MAX(白碩)今年26歲,透過朋友認識台灣,更愛上台灣人情味,因此選擇來台「學中文」,不習慣台北人潮擁擠,他便搬家到「小而美」的新竹市。MAX(白碩)說,竹市護城河讓他「回到歐洲」,更喜歡南寮海邊。他也因此追蹤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看見廣招志工貼文,他毫不猶豫,立即報名參加。
 
在疫苗站現場服務,MAX(白碩)說,他不怕接觸人群,但是為了保護好長輩們,他戴上面罩等防護措施。在服務過程中,許多長輩、志工們發現他會聽、會寫中文都很訝異,他也意外發現,原來許多年長長輩不會寫中文。他很開心藉此幫助很多長輩。
 
「心有餘力一定要幫忙別人」,MAX(白碩)說,他在家鄉時也當志工,此次疫情影響深遠,他也因此待業在家,有了充足時間,就更應該為抗疫盡一份力。他擔任志工很快樂,其他志工們也都很滿足,他很感謝有機會,為對抗疫情盡一份力,更豐富他待業生活。他說,大家若有時間、能力都應該來幫助。
 
相較於法國防疫,MAX(白碩)發現,台灣當初很敏銳又快速提出防疫政策,「很聰明」。他盼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對抗疫情,讓疫情早日退散,又恢復原本台灣。
 
林智堅市長表示,疫情是一場長期抗戰,感謝所有志工協助。新竹市府持續招募熱血醫護團與志工團隊,目前護理師、志工還亟需人力,醫護歡迎有意願者可撥打專線:衛生局專線03-535-5253;醫師公會專線03-523-0034;或網路表單報名(https://forms.gle/wDT2MAtZt68b4JJi7 )。目前仍亟需志工人力,歡迎有意願者可洽社會處社會行政科,專線電話:03-5351501
 
資料來源:社會處
撰稿單位:公關新聞科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08 人    更新日期:110-06-28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6796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