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2019感恩點燈晚會在新竹公園 副總統陳建仁與林智堅市長攜手點亮幸福
108-12-21其他

2019新竹市感恩點燈晚會今年首度移到新竹公園舉行,市長林智堅、副總統陳建仁今(21)日晚間攜手點亮主燈「城市填填圈」,甜美的粉色調配上五顏六色燈飾,象徵佳節的歡樂氣氛。林智堅市長表示,點燈晚會是「城市躲貓貓」系列活動之一,希望能引領新竹邁向幸福美好,他感謝市民朋友對市政建設的支持,未來市府團隊也會盡力服務人民,讓城市進步。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陳建仁副總統連續4年參加竹市感恩季,及李克勉主教與林文欽牧師也每年都前來參與。今年點燈從東門城移師新竹公園舉辦,別具意義,新竹公園裡有許多代代相傳的百年建設,例如全台原址現存最悠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即將重新開幕,讓終於一圓動物園夢的林智堅市長格外感恩。
 
林智堅市長也感謝中央對竹市的支持與經費挹注,才能順利完成許多建設,最後則感謝市府團隊一同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感謝每年主教與牧師帶領祈福儀式,給予大家無窮的力量,喚起對家人朋友的愛及引領我們對未來的希望。也感謝林智堅市長及市府團隊努力照顧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讓市民臉上充滿笑容,他期勉每個人都能成為別人的蠟燭,溫暖和照亮他人。
 
「活出愛的精神,從竹市點燈開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陳建仁副總統感謝主教與牧師每年帶領祈福儀式,給予大家無窮的力量,並表示很開心看到新竹市蓬勃發展,感謝林智堅市長及市府團隊努力照顧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讓市民臉上充滿笑容。最後期勉大家「燃燒自己,點亮台灣,帶來歡樂、希望與光明」。
 
社會處表示,從12月的耶誕節到隔年的農曆春節,是一年忙碌的終了及新年度的開始。今年延續前四年度感恩季及新竹過好年的模式,除了邀集10家百貨業者辦理心願卡圓夢活動,滿足470位弱勢孩童願望外,更配合12月28日新竹動物園盛大開幕,以「城市躲貓貓」主題,在新竹公園設置「城市填填圈」主燈,另外1月2日起也會在市府廣場設置「躲貓貓」系列的燈景,藉由光影藝術傳達歲末年終的歡慶氛圍。
 
社會處表示,今年主燈「城市填填圈」上方的星星,象徵「伯利恆之星」,點燃光明希望,引領市民朋友前往未來的幸福美好。並邀請來自國內外10位藝術家團隊,以「城市躲貓貓」為主題,打破大眾對「動物」與「燈會」的想像,創作出白天、黑夜各有不同氛圍的作品。
 
社會處表示,「城市躲貓貓」主題燈景,即日起會持續到明年2月16日,歡迎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到新竹公園及市府前廣場共享幸福日常,展望未來美好的一年。
 
今日感恩點燈晚會,副總統陳建仁、立法委員柯建銘、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天主教會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牧師林文欽、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院長(牧師)  阮介民、都市藝術工作室總監(策展團隊) 杜昭賢、沃手工作藝術家蔡奇宏、蔡宜婷巴西藝術團隊藝術家史瓦夫VJ Suave、新竹市新竹市議員陳建名、李妍慧、曾資程、鄭美娟、劉康彥、黃文政、施乃如、蔡惠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 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羅嬿青、聯絡電話:03-535265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22 人    更新日期:108-12-25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8799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