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新竹市監理站疑似虐童案 社會處說明
108-03-21兒少福利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今(21)日表示,有關昨(20)日下午4時許新竹市監理站發生疑似虐童事件1案,社工已介入處遇中,經評估本案確實違反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將依56條提供孩子安置服務,依102條對施虐者進行親職教育並移送法辦。
 
社會處表示,今(21)日10點45分接獲民眾關切後,立即去電監理所了解案發過程,並與警察局二分局聯繫了解兒童年籍資料,警政單位亦同步前往監理所取得監視畫面,並於下午1時45分掌握兒童資料後,社會處社工與警政單位共同進行訪視,進行調查與家庭功能評估,釐清案發情形及兒童平日受照顧狀況,評估有無涉及兒少權法第49條之情事,並進行安全評估。
 
本案經查證,案發為大伯毆打孩子,另評估其家庭成員對孩子的教養功能有限,類似昨日在現場的管教行為,再次動手管教的可能性很高,因此社會處將依兒少權法第56條先行緊急安置孩子,另外有關大伯的行為亦將依據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02條裁處親職教育輔導,此外本府亦將本案移送法辦。
 
社會處呼籲,街坊鄰居是兒少保護的第一線守門員,當發現疑似孩子有受到不當管教的或是經常聽到哭罵聲時,建議進行通報撥打110或113,警政系統及社工會介入了解,讓孩子免於受到不正確的對待。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連絡電話:0922-858307
 

語音播報:
頁數

瀏覽人次:219 人    更新日期:108-03-2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666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