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早療慢飛小天使群熱鬧拜早年 為市府獻上最溫馨年節祝福
108-01-29兒少福利

再過一周就是農曆春節,今(29)日上午來自市府委託心路基金會辦理「新竹市兒童日間服務中心」一群正接受早期療育課程的慢飛小天使們,透過舞獅、致贈好運橘和蘋果的方式,向市府同仁拜早年,除了讓孩子們有更多體驗過年氣氛,同時也將祝福喜糖分送給每位參與夥伴,場面充滿年節熱鬧又溫馨的氣氛。
 
市府從民國94年起委託心路基金會辦理新竹市兒童日間服務中心,提供有早療需求的孩童學前日間生活照顧服務及療育課程,長年來已服務數百位以上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的兒童及其家庭,不僅如此,也透過方案合作,提供學齡階段的身障學童課後照顧服務。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市府團隊致力於讓每個孩子有更好的環境,也強調讓孩子能夠有更多的社會參與,感謝心路基金會的夥伴協助市府照顧這群慢飛小天使,讓孩子們體驗年節氣氛,也讓孩子練習並學習手心向下,將年節喜糖分送給參與活動的人,將祝福與愛蔓延至城市的每個角落。
 
今天的活動由沈慧虹副市長擊鼓,喚醒2隻舞獅的方式開場,過程中由小宇、小永、小渝及小成等4位小朋友所扮演的舞獅十分賣力地演出,向在場夥伴拜年,最後也順利地吃掉大紅包,而副市長也回送給每位小朋友一元紅包及小禮物,並祝福大家諸事大吉。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這次安排「諸」事大吉市府拜早年活動,讓孩子們透過訓練及引導,如同在家庭裡學習向大家拜早年並進行道賀,相信在這樣的過程中,孩子們也有不一樣的學習及獲得,看著孩子們臉上的笑容,也為我們的城市注入一股愛的暖流。
 
社會處表示,市府委託心路基金會辦理新竹市兒童日間服務中心,每年都會設計不同的活動,讓服務的孩子有機會透過不同的場合及活動設計,去展現能力及自我。在本周四(31日) 上午10點半,中心的孩子們也會在頂竹里集會所會舉辦年貨大街活動,透過課程中自行包裝的年貨或擔任童玩遊戲的老闆,來與竹蓮社區的民眾共融互動,歡迎市民一起請參加。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發言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聯絡人:孫宜華科長、彭于庭社工,聯絡電話:5352386分機505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9 人    更新日期:108-03-1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8527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