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市府全力協助受虐男童 全案已依兒少法及傷害罪移送偵辦
107-09-23兒少福利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今(23)日表示,有關9月22日發生三歲男童受虐案,目前該案男童及其哥哥已妥善安置,全案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傷害罪等,將男童父親秋姓男子(29歲)及其同居人陳姓女子(37歲)移送偵辦。
 
社會處表示,9月22日下午二時文華派出所接獲通報,轄內發生三歲男童疑似遭受虐待案件,受案警員立即協處並依法通報社會處,社會處值機社工員第一時間出勤將男童帶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驗傷。
 
男童及哥哥2人昨天下午經評估後,已妥善安置,社會處長李季縈旋即前往關心,目前情況穩定。全案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傷害罪等移送偵辦,林智堅市長已指示社會處、警察局全力協助家屬並持續追蹤個案,並且提供男童及家人適切的協助。
 
社會處呼籲,街坊鄰居是兒少保護的第一線守門員,當發現疑似鄰居孩子有受到不當管教的或是經常聽到哭罵聲時,建議進行通報撥打110或113,警政系統及社工介入了解,讓孩子免於受到不正確的對待。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新聞聯絡人:魏幸雯副處長、聯絡電話:0922858307
業務聯絡人:郭昭伶科長、聯絡電話:5352386分機60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5 人    更新日期:107-09-23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802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