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新竹300博覽會 身障朋友再次認識新竹的美好
107-07-28其他

一連九天的新竹300博覽會,身障朋友也不缺席,在社會處的規劃及安排下,推出身障者參訪行程,透過專業及貼心的管家服務,並藉由新竹300博覽會專業的導覽,感受到深度的人文教育、趣味的互動科技,從歷史到願景,認識不同角度多個面向的新竹,24位行動不便的市民朋友感謝市府貼心的安排,不僅讓他們有機會參與這場盛會,更是收穫滿滿,對這個城市有更深刻了解。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本次行程共計2梯次,每梯次安排12位行動不便的朋友,行程安排由專車到府接送,一早一行人先到市區的美術館、州廳、隆恩圳、護城河及幸福廣場,中午安排貢丸DIY,緊接著就來到新竹300博覽會,透過導覽,細細欣賞「光輝城市」、「酷暖城市」、「自造城市」、「不老城市」、「漫遊城市」及「超萌城市」等六大城市展區。
 
參與的彭子釗先生今年51歲,年輕時因工作意外受傷,之後又發生車禍及脊髓病變等,造成他無法行走,現在只能依賴電動輪椅代步,年輕時他能四處遊山玩水,但現在在交通工具有限情形下,不能再四處趴趴走,當知道新竹300博覽會活動時,立即報名參加,彭先生表示,自己是個同儕支持員,想要看看新竹300年的歷史,更想要知道新竹有那些有趣的地方及故事,將來可以好好的介紹給他服務的身障朋友們。
 
張琬玲小姐為小兒痲痺患者,40多年來,每天要忍受身體的疼痛,但她並没有因此被打倒,參加社團活動,甚至學習烏克麗麗,希望那一天可以去表演,讓更多人看到她的努力,張小姐說,看完各個展區後,才發現到新竹的美,才知道這個城市原來也有如此多的城市英雄,讓她也體會到自已也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認真不懈,她也是個城市英雄。
 
另一名小兒麻痺同儕支持員曾美玲小姐,小時候別人會有異樣的眼光看她,讓她一直很在乎,甚至於不敢出門,但長大後,她有了孩子,覺得要為家人,為自已努力生活下去,加入身障者同儕支持員,幫助更多身障者走出來,因此參加這次的活動,也鼓勵更多身障者走出家庭,參與社會。
 
此外,54歲的陳美蘭女士,雖然下個月準備要進行開刀手術,但仍然堅持一定要來參訪新竹300博覽會,在「酷暖城市」展區中,他看見其他身障朋友參加無障礙微旅行的照片,令她很感動,並且相約明年也要持續參加市府的無障礙微旅行。
 
李季縈處長表示,去年辦理身心障礙者無障礙微旅行迴響熱烈,今年度將該項活動擴大舉辦,人數倍增、開放心智障礙朋友及增加外縣市旅行路線,目前報名人數已達滿額共計200名,而六條不同的路線也逐一出團中,就是期待透過貼心的安排,讓身心障礙者無憂無慮暢遊,同時也讓身障朋友跟大家一樣,看到更多世界的美好。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發言人:魏幸雯副處長 0922-858307
聯絡人:孫宜華科長、傅秀玉社工師 535156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4 人    更新日期:107-08-01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7424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