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形象圖
訊息公告

焦點新聞

竹市婦女節活動開跑! 張秘書長挑戰攀岩 力邀姐妹朋友一起動起來
113-03-08婦幼訊息

新竹市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正式開跑!新竹市政府今(8)日舉行婦女節活動記者會,由秘書長張治祥代表市長高虹安出席,並與攀岩國手李虹瑩一起挑戰攀岩,以實際行動力邀姊妹們一起動起來。張秘書長表示,市府今年以「愛自己,動起來」為題,婦女節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歡迎竹市女性朋友透過網路預約報名參加團體課程,還能體驗17家合作商家提供的免費運動課程,享受運動揮汗的舒暢,一起「愛自己,動起來」。
 
高市長表示,身為女性首長,非常能體會女性角色在家庭與工作兼顧的辛勞,不論在職場或家庭,女力是不容忽視的重要力量,今年竹市婦女節慶祝活動,特別將3月8日至3月17日訂為女性健康週,並號召竹市共計17家公私立運動場館共同規劃包含瑜珈、有氧、游泳、羽球、攀岩及健身房重量訓練等不同風格的運動課程及體驗,滿足不同女性的個別需求。
 
張秘書長表示,市府團隊近1年來規劃並落實許多女性有感的政策與福利,包含凍卵補助、提高托育補助與生育津貼等,去年底更達成全市一區一定點臨托的目標,好孕專車服務也在今年放寬搭乘地點限制並延長搭乘期限至產後3個月,目標就是打造竹市成為好生、好養的友善城市。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今年婦女節活動,市府以推廣女性運動作為主題,與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結合全市17家運動場館共同鼓勵女性運動維持健康,並提供每位參與課程並完成回饋問卷之女性朋友精美小禮物。3月5日已開放第一梯次免費運動課程報名,包含親子瑜珈、BODYBALANCE及武力對決,反應熱烈。第二梯次課程為3月16日在角鬥士健身俱樂部的CFT草皮課及3月17日在健身工廠湳雅廠的Zumba,以及各合作店家的課程線上報名,都將於今日20時開放,歡迎女性朋友踴躍參加。
 
社會處表示,除了一系列的運動課程外,也規劃3月23日在竹市影像博物館辦理《沒有名字的理容院》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此外竹市婦女館一直是女性朋友學習、休閒與育兒喘息的好去處,所辦理的課程也深受市民喜愛,將自4月9日起在婦女館辦理Women in Sports女性在體壇國際攝影展,展期至4月底,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參與。
 
社會處表示,「愛自己,動起來」活動詳情可參閱「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cietyhsinchu/ )或婦女節活動報名系統網址:( https://www.goh.org.tw/latest-news/hsinchu-womenday2024 ),可了解今年度婦女節活動各場免費團體運動課程內容及各合作店家免費課程並報名參加,額滿為止。活動相關事項可洽詢: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03-668-8485徐專員或張專員。
 
新聞資料提供: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聯絡人:林明慧科長
連絡電話:03-5352386分機801
關鍵字:婦女節、女性運動、婦女館、攀岩國手、李虹瑩、凍卵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51 人    更新日期:113-03-08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地址:30041新竹市中央路241號(4、5及8樓) 
電話:03-5352386
為民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00
電子信箱:hc1500@ems.hccg.gov.tw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024x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您是本站第: 829531訪客